close

來法國約三個月了

其實中間陸續去了一些景點

只是都還沒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今天要分享的是2013年巴黎舉辦的巧克力博覽會

今年展出日期:2013/10/30~11/3 地點在 Versailles

交通:M12 Station porte de Versailles

       M8   Station Bolard

(話說~我們都還沒時間去凡爾賽宮 入秋之後的法國,晴天的機會是三分之一

前天半夜溫度1~5度左右~~真的是 冷 死 我 啦

票價:13歐 /人

官網訂票或是現場購票

官網可以選擇英文操作介面,等到我訂完票之後發現~~

票務資訊全部跑回法文介面(且沒有英文給你選擇喔!!好啦~我承認我真的不完全把心思放在學法文上)

最弔詭的是~~我選擇在家列印票卷!竟然每張票價要多0.5歐!

(你說~這擺明就是搶錢啊!事先訂票+自行印票就是為了節省排隊等候時間,竟然還要收我1歐

這根本就是有違常理的作法嘛!!是逼 是逼!!!

以上~~碎念完畢

 

接下來看圖吧^0^

運氣很好~這天是大晴天(其實前一個晚上雨下整晚

 

DSC_0447  

 

整個展場共有兩層

一樓展場比較像是擺攤的攤販居多,看不到什麼巧克力

倒是很多啊哩拉雜的產品

例如 馬卡龍、馬卡龍飾品、水果乾、水果蛋糕、等等之類 跟巧克力沾不上邊的東西

位於入口處的甜點裝飾而成的大蛋糕

 

1.jpg  

有各種口味的馬卡龍

試吃其中一間攤位的感想是 好甜~~

(還是Piere Herme 勝出~因為這邊吃到的馬卡龍只有甜滋滋的甜味~完全沒有香氣

也吃不到Piere Herme馬卡龍的細緻感)

最左下角是繽紛的爆米花~~

只是個人覺得~這一看就是很不健康的東西啊

2.jpg  

展出的還有南法有名的甜點Colissone (右一)

之前南法試吃過~但是太甜了,所以不太吸引我

左一、右二的糖果 我要特別介紹一下

這是Moret Su Loing 中古世紀小鎮出名的糖果

(這個小鎮的風景也很美麗~我們去了兩次,我會再找時間分享低)

要價其實也不便宜,大家看上面的價錢就知道了

味道呢~我覺得吃起來很像甘蔗味的糖果

 

右邊第三張 師傅在做的是之前有提過的閃電泡芙(éclair)

4.jpg  

還有許多牛軋糖

左一的甜點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派皮中間夾著類似鮮奶油的東西

(偶爾吃吃就好~吃多了會胖死)

5.jpg  

走完一樓展場~我跟Virro都疑惑著~~巧克力呢? 怎麼都沒看到巧克力

抬頭一看發現通往二樓展場的樓梯

在這邊不斷試吃兩個小時的巧克力後~~我們什麼 都 沒 有 買

倒是眾多巧克力製成的商品 很引人注目啊 

下圖這些全部都是巧克力做出來的

6.jpg 

至於這個呢~~這是法國的傳統點心

(上次去買巧克力跟店員聊天~店員介紹過的!)

因為看起來就是甜到爆表~所以我連試都沒試過~就不知道味道了

7.jpg  

巧克力製成的巧克力衣展覽,大約有10多件作品

越到下午人潮越多~這裡太擁擠了~所以後面的一些巧克力衣我就草草照了幾張

8.jpg  

還有這個很高聳的巧克力塔

我只能說~真的做的非常細緻

9.jpg  

 

10.jpg  

 

11.jpg  

現場也有巧克力師傅示範教學 如何製作巧克力

同時也有音樂表演活動

 

如果你是巧克力愛好者~來到這邊可以是吃到非常多的巧克力

只是我跟飛柔逛到後面已經呈現味覺疲乏狀態

在巧克力博覽會 買的不是巧克力~~竟然買了要價也不便宜的水果乾

其實除了巧克力外~也有展覽販售製作巧克力的器具、酒之類的材料

 

附上活動官網給大家參考

http://pro.salon-du-chocolat.com/accueil.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