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雷奇冰河 Aletsch Glacier

 

DSC_8147 

小時候一直覺得歐洲少女峰對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工作後的休假出國~六天已經是極限

親臨少女峰 目睹世界遺產的阿雷奇冰河

心中的偽少女病發作之亂感動一把的

DSC_8180

 

 

位於瑞士中部伯恩高地的少女峰,是阿爾卑斯山脈的主體

少女峰鐵路(Jungfraubahn)全長約7公里

於1896年動工,經歷16年的施工期,在艱難的環境下

終於在1912年通車

 

少女峰鐵路有四分之三的路段是在冰河底下的隧道岩壁通過

 

位於海拔3545少女峰車站(Jungfraujoch)是全歐洲最高的車站

可以顯見瑞士人真的以此為傲~

泡泡個人覺得 瑞士的火車鐵路設計者 真的很有遠見

Top of Europe真的是實至名歸

 

登上Top of Europe的出發站為小夏戴克

去程約50分鐘,中途會在艾格石壁Eigerwand→與海拔3160公尺高的冰海站Eismeer

停留約五分鐘

列車停留的期間~遊客可以下車

在Eigerwand站近距離觀看艾格峰最險峻的北坡

而Eismeer站有一大片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廣大 壯麗的冰河景象

 

依稀記得列車一抵達,上車處馬上就被人群包圍

我們晚上車 還沒有位置坐

 

誠心建議最好的狀況下是 有坐位的狀況下上少女峰

車廂上沒有空調

人多的狀況下 其實空氣有點悶

再加上  若高山症發作~~那真的會變成一段痛苦的旅程

 

我們遇見一對韓國母子

小孩高山症發作,整個臉色發白

火車停在隧道的第一站 艾格石壁時 工作人員查票時建議他下山

但這小屁孩堅持要再上去

到了第二站時~整個臉已經是Turn blue

我都好怕他是不是要急救了(一整個職業病發作)

 

結尾就是~~他媽媽把他拎下車了

 

恩~~~~以上算是充行數的廢話文嗎??XD

 

觀景台上 滿滿的遊客~和烏鴉

泡泡解讀為: 人潮+動物=食物+餵養的組合 (誤)

DSC_8177 

 

DSC_8172 

因為飛柔的文章風格取向~~泡泡我決定本篇自立自強

除了有山、有雲海、有烏鴉、和靄靄白雪外~~還會多些搞笑篇幅(咦??)

 

DSC_8187 

 

觀景台旁邊有一座還蠻大的遊客中心

沿著指標一路往外走

從這邊出來之後~是ㄧ整座雪白世界

階梯上的人潮~印象中應該是在排隊要玩雪地遊戲~(只是我忘記這個名字)

 

DSC_8213 

 

終於有機會在這麼大片的雪地裡面跑跳 ~~

在這條警戒線圍起來的區域算是安全區~還有空中溜滑梯的活動

只不過玩過了First Flyer~我跟飛柔對於這項就不是很想嘗試

DSC_8215 

 

DSC_8232

 

這些都是裝備齊全的健行者啊

DSC_8240 

 

DSC_8221 

如果不想從事刺激的雪上活動~~雪地太陽浴也會是個絕佳的選擇

旅行就是需要停下腳步~專注當下美好的時刻

DSC_8227 

 

既然飛柔跟泡泡都不滑雪~~也不玩高空溜滑梯~~

DSC_8285 

 

那我們做什麼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

我們在上面觀看情勢後~~滑雪:不會

唯一適合我們的就是簡易版的滑雪板,在下面這白色小屋就可以租到

一個人價錢好像是15CHF

付租金後,他們會幫你繞上一個手環,教你怎麼操作及注意事項

15CHF可以讓你來回玩很多次喔

DSC_8268 

接下來看不專業版的示範

DSC_8319 

往下滑的時候~第一次玩時還抓不太到技巧

然後在坡道的最終端卡了 幾個人外加滑雪板車

我的小腿骨頭硬生生的撞到前面小屁孩的車~~當下我真的痛到快要掉眼淚,很怕腿被撞斷=''=

(後來腫了一大塊~痛了一個月)

DSC_8273 

抵達滑雪道終點後~沿著旁邊這條電梯走道 就可以很輕鬆的回到起點

DSC_8314 

也是會有很大的機會 在快到盡頭時跌個倒頭栽

DSC_8291 

接下來 飛柔要替大家示範 卡在滑雪道的版本 XD

(這個我要懺悔~飛柔往下時,我照相角度沒抓好~所以沒有照到由上往下的速度感~~

DSC_8306 

剛下過的新雪~觸感好像雪花冰

DSC_8241 

走在上面很容易就跌倒~ 就像下面這樣

DSC_8356 

 

最可惡的是~有人先照相,壓根沒有把我拉起來的打算

 

DSC_8352 

在高海拔雪地中~有陽光照射還不至於感到冷

但陽光反射到白色雪地上~真的刺眼到沒戴墨鏡眼睛會瞎掉的狀態

 

DSC_8336 

我說飛柔啊~~在雪地擺這樣的姿勢是哪招??XD

DSC_1142 

 

美好的記憶~始於一起走過的足跡

DSC_1144 

 

另外~峰頂上還有其他的設施例如冰皇宮、冰雪之路、冰河餐廳

我們參觀了冰皇宮,裡面陳設許多冰雕作品

不過這部分的照片我就不放上來了

 

以上~~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