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必須要說~雖然霞慕尼是個很漂亮的小鎮沒錯

但我跟飛柔還是喜歡瑞士多過於這邊

 

霞慕尼的冬季才是旅遊旺季~畢竟是冬日滑雪勝地說

看在這花團錦簇、壯麗冰河

你能說 霞慕尼不值得夏天來一趟嗎?

要我說: 再給我選一次我也不要來(揍) XD 

DSC_6541

 

 

霞慕尼是法國高度最高的鎮之一,登上歐洲最高峰白朗峰的入口鎮

因此每年冬天吸引許多滑雪客

造就霞慕尼發達的觀光事業

 

DSC_6515 

 

在這之前~霞慕尼只是個位在阿爾卑斯山的小村莊

西元1786年8月,霞慕尼的獵人 傑克 巴爾瑪特(Jacques Balmat)與醫師麥克帕卡德(Michael Gabriel Pacard)

兩人征服了白朗峰

一夕間打開霞慕尼的知名度

1924年的奧林匹克就在這城市舉行

 

 索緒爾廣場(Pl. de Saussure)首位成功攻頂的兩人雕像

手指著的地方就是白朗峰峰頂

 

DSC_6533 

鎮上觀光列車

DSC_6510 

要離開的這一天,天氣出奇的好

我們住的逃稅青年旅館就從右手邊這條小路一路走到底

自我安慰 這裡是個絕佳的視野

DSC_6479 

這間青旅完全在市中心外

遜咖腳程30分鐘

最貼心的是距離醫院非常的近XDD

DSC_6225 

我們為了 旅館逃稅而沒有提供的旅遊卡~在第三天Check out後 扛著行李

走了30分鐘到市區 一陣雞同鴨講 比手畫腳後

我們找到申辦旅遊卡的地方

(附註:旅遊卡是可在住宿旅館索取的,是可以免費搭乘霞慕尼巴士的悠遊卡,夜間巴士除外)

DSC_6506 

 

DSC_6563 

這天能見度超好

一大堆人在玩滑翔翼

DSC_6573 

我們在討論 如果還多待一天的話 應該也會考慮 來個要價不斐的滑翔翼之旅

只是我們要趕去策馬特

 DSC_6554 

 

所以只能在地上癡人妄想

DSC_6507 

Arve  阿爾沃河 源於白朗峰,流經法國霞慕尼、終點在瑞士日內瓦注入羅納河

水流湍急 頗適合泛舟

DSC_6566 

 

DSC_6565  

大約中午左右 準備離開霞慕尼

然後在鎮上迷路了一下才找到公車站牌

 

這一個月的旅行最累的就是頭一個星期在法國

跟這幾天的霞慕尼

全是因為爛到爆炸的接駁時間

所以我真的沒有很喜歡霞慕尼

 

飛柔跟我都覺得 如果再讓我們選一次

會把霞慕尼刪掉,多一點時間留在貴爆的瑞士

 

另外就是~短期內我們都不想再踏回法蘭西領土一步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