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法最終站 Avignon  

 

DSC_9492 

眾所皆知泡泡的少年痴呆症狀頗為嚴重

為避免長期記憶隨著時間而消逝
 
亞維儂+藝術節 融合成一篇有點困難
所以還是會分成兩篇極長篇!
 
 
我們選擇搭T.G.V從Aix到Avginon
 
順便把陪伴我們五天的TOYATA自排車平安無擦撞的 還給Aix車站旁的AVIS
 
 
到達亞維儂第一天 沒有特別安排行程
 
從亞維儂站走到下塌飯店只要10分鐘
 
只是拉著快30公斤的行李,10分鐘的路程像是100分鐘那麼長
 
旅館旁邊就是家樂福
 
不付廚房的旅館~我們靠著一個小小的三洋鍋解決這一個月的伙食問題
 
 
 
從亞維儂TGV車站坐公車到市區約15分鐘,記得出發前確認公車往返時間
 
上車時跟司機買票即可
 
印象中公車上有一台刷卡機 
 
把票卡插進去讀卡機刷卡即可
 
 
DSC_5621 
 
 
亞維儂Avignon佇立在隆河河畔
 
亞維儂中央車站(Avignon centre)
 
從亞維儂TGV車站出發的公車就停在中央車站前的廣場
 
 
 
 
DSC_9578  
 
 
除了著名的古蹟之外~~每年七月上旬開始持續一個月的亞維儂藝術節
 
是亞維儂最熱鬧的時節
 
戲劇節期間表演活動持續一整天
 
但活動的巔峰時間大約是下午三點之後
 
下車後 是一陣熱鬧的宣傳表演活動
 
DSC_5638 
 
當然除了看似美好平靜的表演之下
 
很多扒手會趁機大展身手
 
還會有坐在路邊的吉普賽人身手跟你要錢~~
雖然聽不懂吉普賽語~但膝蓋想都知道不給錢的人經過時會招來一頓惡罵碎語
 
藝術季 的文化大熔爐
 
DSC_5636 
 
雖然我一點都不想要了解泡菜文化
 
DSC_5637 
 
 
整個城鎮有許多即興表演舞台(當然是要給點打賞的~)
 
這是一群來自日本、當地念書的學生
 
一定要練成三頭六臂加上軟骨功 才能博得喝采
 
page  
 
白天時可以看到 一群人歡欣鼓舞的發傳單宣傳他們的表演活動時間
 
DSC_9581 
 
飛柔跟我來回在街上 穿梭
這些法國人就是不想發傳單給我!!
 
DSC_9576 
 
泡泡我實在太不開心了
所以街頭藝人在泡泡正大光明偷照之後~比了一個"給錢"外加"割喉"指引
 
意思是說~~我很需要錢,如果你不給我錢我沒辦法生活下去
 
DSC_9523 
 
泡泡分不清1cent、2cent、5cent、10Cent、20cent、50cent、1euro、2euro的差別
 
趁一大群人圍在街頭藝人前時趁亂逃走
 
(心理os:老娘比你更缺錢!)
 
相較下~這位閉眼睛的街頭藝人的眼神沒那麼殺
 
倒是要練就這一身動都不動的功夫 我比較好奇的是:怎麼上廁所????
 
DSC_5660 
 
街頭人體彩繪
 
DSC_5659
 
我也不懂這老兄在演哪一齣
 
DSC_5657  
 
 
整個藝術節的活動持續到晚上
白天我們參觀亞維儂的古蹟~倒不覺得人潮特別多
但到下午四點之後回到街上發現人潮開始湧入
荷槍實彈的警察 在街上巡視
 
警察出現後~~路邊的吉普賽人....................離開了
 
不過參加這樣的慶典還是多注意一點比較保險
 
下篇是亞維儂城鎮建築篇
 
今天沒有泡泡碎念文~~因為對於法國我心已死
 
 
 
可參考亞維儂戲劇節官網:http://www.festival-avign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