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薰衣草之路

The road of Lavender

 

 DSC_4872.jpg  

旅行  就是完成人生中夢想的藍圖

 

為了那一片紫色薰衣草跟開的狂妄的向日葵花海

 

經過16小時的飛行

我們從CDG戴高樂機場出發前往Gar de LyonTGVAix-en-Provence

除了在機場買錯車票、里昂車站有人經歷鴿屎淋頭慘事之外

一切稱得上順利

Gare de Lyon

DSC_4845  

 

 

Aix車站旁的AVIS取車後

先到下榻旅館B&B check in

(這間位於高速公路旁~Aix-en-Provene開車10分鐘走路30分鐘)

 

第一天實在是累爆,草草吃完晚餐~

晚上八點的南法太陽還高掛著~~我們卻已經累到連去Aix市區閒晃的力氣都沒有

(謎之音~~找不到B&B旅館照片 0.0)

 

我們的目的是Valensole

前往Valensole會有一大片像美瑛一樣遼闊農地,種植大片薰衣草

一般會走的路線有D56 / D8 / D953/D3/??公路

Ps路線這種細節對於我這種路痴+地圖白癡太困難了!Virro有空再補充好了

 

法國觀光局規畫了六條「薰衣草之路」

Vercors-Diois Drôme Provençale HautVaucluse Ventoux-Luberon

Luberon –Lure Préalpes Provençales Haute-Provence- Verdon

官網 : http://www.provence.guideweb.com/ 可查詢這六條路線

 

Luberon是最著名的一條路線,這條路線上的GordesSault小鎮、塞農克修道院(Abbaye Notre-Dame de Sé-nanque

等都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尤其是塞農克修道院前那一"小"片的薰衣草

DSC_9123  

 

TOMTOM導航設定指引我們走D8公路薰衣草路線 前往Valensole

DSC_4868.jpg   

Valensole是薰衣草最大產地

 

早期因繁重務農無法吸引年輕人從事生產

直到法國政府制定薰衣草精油標準才吸引年輕人回流從事生產

 

正值薰衣草盛開,本來想照這一片風景時,

這一對夫妻正好跑到鏡頭前 

DSC_8417.jpg

 

 

Lavender主要分成三種類:

FINE OR TRUE LAVENDER(狹葉薰衣草)

ASPIC OR LARGE LAVENDER(寬葉薰衣草)

130公斤只能萃取1公升精油。

 

LAVANDIN:狹葉薰衣草跟寬葉薰衣草的混種,出油率最高,主要生長在八百公尺以下地區,40公斤就能萃取1公升精油。廣泛被萃取製成香水、香皂等日常用品中。是目前普遍種植最廣的薰衣草。但不具有療效

 

我只知道這邊的薰衣草看起來跟北海道完全是不同

這邊薰衣草比較大株、北海道薰衣草長得比較矮

DSC_8426.jpg  

其實Virro不太喜歡被拍~~所以每次都在我的強迫下入境

有鑑於他是一家之主~~我還是要在本篇多放幾張他的個人低調寫真

 

 

敞篷跑車在D8公路上飛馳

經過時還要多按幾下喇叭來打招呼以示熱情

這種行為在台灣應該會被視為挑釁

下一步就是木棍鐵棒問候

 

不過這裡是歐洲~~見怪不怪。

 

DSC_8500.jpg 

 

 

DSC_8502.jpg  

 

Ps照片整理到一半發現!!!!打錯字了orz。我也懶得改了=.=(至於錯在哪邊就靠有緣人發現了~)

除了薰衣草~~這裡也種植有經濟價值的小麥、向日葵

CSC_5855.jpg

 

通常走療癒系路線的人,也有嚴重的向日葵控之傾向

 

DSC_5005.jpg  

剛好遇到來拍婚紗照的準新人

 

DSC_8655.jpg

 

 DSC_8507.jpg    

 

下面這景色~不在D8公路上~~但我也忘記是哪條路線

這個留給Virro給大家解惑就好

Virro:這就在D8公路上啊!!!(大白眼)

泡泡:我我我.........................

我出國向來走米蟲路線,事實證明風水輪流轉~現在輪到我規劃Virro的假期行程

飛柔一個景點建議~~泡泡死命必達(誤) 

DSC_8485.jpg

這又是另外一個景點路線了

我需要時間仔細回想

DSC_5211.jpg

 

既然想不起來~我們還是拉回正軌Valensole

DSC_4903.jpg

 

35度豔陽下~~我們停好車後沿著馬路走往市區

 

DSC_4950.jpg

 

 

DSC_4958.jpg    

市區街道、路旁小店販賣薰衣草製成的精油、肥皂等

  

 DSC_8597.jpg

 這隻狗就這樣癡癡的望著門外

 

DSC_8622.jpg  

 

來法國這一段時間後~我才發現

地址習慣大不同~~只會有幾號~但不會有像台灣一樣的幾之幾樓

所以信箱上都會寫名字

DSC_8607.jpg  

往前~~才能擁有更好的風景

 

DSC_4925.jpg

 

泡泡碎念

其實不是故意要拖這麼久才寫這篇~~

事實是飛柔努力念書~~~我努力玩樂~學法文~

加上多數時候是要等飛柔沒用電腦時間我才有辦法整理照片

Anyway~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