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離開新加坡、因飛柔工作關係來到北京後,我們與海島絕緣近兩年的時間

去年12月底~看海的心情完勝在中國遊玩的興致~~

越南芽莊不是我們的首選之地,原先飛柔屬意泰國麗貝島----號稱泰國的馬爾地夫

北京沒有廉價航空,Air Asia從北京出發的話要在吉隆坡轉機、在蘭卡威坐船才能到達~~除了旅程太長外,票價也不太便宜

為什麼選擇芽庄:

因為飛柔太想看海了(其實不是這樣的~大家都懂除了海景之外的風景),一方面是芽莊物價低、海鮮便宜,從旅遊資訊上芽庄海灘看起來也還可以,機票也相對便宜

於是乎~~我們來到越南了2313.gif

 

IMG_1277

行前準備:

最重要的是簽證

一般來說,如果在台灣的話可以透過旅行社或是直接到越南辦事處親辦

人在國外,我們只能透過簽證代辦公司來處理落地簽(Visa On Arrival, VOA)

多虧背包客棧其他人分享的詳細資訊,這部分也順利完成了

簽證代辦公司:

比較多人推的有兩間,我找的是Vietnam Visa Support 

http://www.vietnamvisapro.com/

費用:

一人為10美金,兩人的話則每位為9美金。簽證分為為期一個月的單次入境、與多次入境有效期28天、三個月多次入境簽證

下圖是官網首頁簽證費用說明截圖

螢幕截圖 2016-04-04 18.46.51.jpg

基本上不會太困難,依指示填寫申請人的資料、出發日期。填好這些資料送出申請後會收到系統自動回復的確認信

比較重要的一點是,如果你已經付款完成,要主動提供付款完成的資訊

!.png

整個流程完成後,會收到下面的回信,信的下方還會附上一組編號,可以依照信中給的連結查詢簽證辦理進度

螢幕截圖 2016-04-04 17.44.34.jpg

Order code下方會顯示申辦人的相關資料、及其他個人聯絡資訊 。這邊要確認你填的資料是否正確

後來我發現自己的性別填成Male,寫了信過去還很怕代辦公司的人看不到,還特地打電話去提醒 2313.gif

接電話的先生有一度說了中文,但是我真的聽不太懂~~

for visa process.jpg

官網的說明是大約1-2個工作天就會收到代辦公司寄來的Approval letter,不過我大概隔天就收到了

在隱私上面這方面是真的做得不是很好

在一份申請書上面同時會顯示其他申辦人的姓名、護照號碼

Fast Track Service 

久聞越南海關的辦事效率,再加上朋友2月過年期間去越南時有申請這個服務,據她所說整個過程只要15分鐘左右

因為當時無法預測到機場的人潮,所以我還是多花了30USD(15/人)申請這項服務

芽莊機場很小,一開始我們還找不太到VOA的申辦窗口,更疑惑我申請的快速通關服務人員的蹤影

後來在申辦窗口拿出事前申請的Approval letter 時,旁邊的先生馬上跟我們拿護照,然後直接先到海關地方幫我們護照貼上簽證

 

如果沒有申請這個服務,是要在出入境表單填寫相關資料、附上個人照片(申辦護照大小的照片尺寸)

由於我事前申請的關係 Immigration officer跟我說不需要我事前填好的出入境表單

 

Stamp fee 25 USD/人

越南海關會趁機收取小費真的是名不虛傳,幫我們處理簽證這位先生,再拿取我們護照貼上簽證後,跟我要60USD 

還比了小費的手勢

泡泡我當下就說,The stamp fee is 25 dollars for one person, it should be 50 in totall. Why should I pay 60?

這位先生竟然就直接把我們兩本護照放自己口袋,然後說要去打電話..........瞬間跑離我的視線,再回來跟我說ok,然後就叫我乖乖去排隊過海關蓋兩個章

不過Virro就放我跟那位先生爭,事後說,講太多沒用,因為他們英文不好,反正沒有損失就好!

當下還蠻怕他就把我們的護照帶走~這樣我們就進不了越南了...............

 

親身經歷之後,我個人認為不需多花這個錢

 

吃在芽庄:

我們住的飯店距離芽莊市中心約3公里,唯一的優點是距離海鮮街只要1公里,而有名的占婆塔也在海鮮街附近

由於北京很難吃的到新鮮的海鮮料理,再加上內陸的關係,價錢頗高。很多淡水魚的腥味通常都會用很重的調味料蓋過,這種烹調方式對我來說是在吃調味料而不是食物本身

因此來到芽莊,我們每天都盡其所能的點各種海鮮

海鮮外,越南咖啡也是頗富盛名的.

礦泉水:1.5公升10,000VND(折合台幣約15元) 500ml/5000VND

這是小店的價錢,大型超市買的話大約是一半的價錢

玩在芽庄:

芽莊其實就是典型的海岸城市,島上的摩托車比汽車還要多,到處充斥著喇叭聲

芽庄海灘上慵懶躺在沙灘躺椅曬太陽的歐美人(俄羅斯居多)、跟忙碌的街道形成非常特別的對比

我們沒有排任何行程。第三天就有點不知道要做什麼,只好連續四天每天都走10幾公里到處瞎晃、市區作spa,喝咖啡、呆坐在小店下午茶看海

 

很多人會參加四島的跳島遊,主要是浮淺。另外還有珍珠島的水上樂園,不過這幾個選項我們其實沒太大的興趣

CSC_0663

住在芽庄

市中心有蠻多五星級飯店在市區的主海灘,無產階級住不起五星等級

最後飛柔訂了這間有無敵海景房的房間~我們最後三天沒去市區閒晃的時間~就是躺在沙灘上~不然就是回房間看海XDD

IMG_1277

相較之下,雖然離市區距離稍遠,不過這片海灘的人潮沒有市中心來的多~~

CSC_0960

語言:

主要還是越南語為主,飯店人員基本的英文溝通是可以的。餐廳的話,由於中國遊客的蹤跡太強大~到處可見

好幾次我們在餐廳吃飯,用英文請服務生來結帳,他們都直接用中文說"結帳" ,基本的中文溝通還是可以的

再不行的話比手劃腳是共通語言 XD

CSC_0658

 

越南行前準備大概就分享到這邊~~接下來可能又要偷懶好幾個星期了3ca8b99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