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越絲路  

CSC_9263 

緣起~

對於旅遊,一向都是飛柔說了算,由於中國深深引以為傲的抗戰70周年勝利大閱兵

9/3多了幾天假期~~絲路之旅拍板定案

 

古代絲綢之路從西安開始,一路往西途經蘭州、張掖、嘉峪關、敦煌

再往前就是新疆烏魯木齊、歐洲大陸   

map_silk.gif

絲路起點西安,我們在端午節時已經去過了,所以這次就訂了北京-敦煌的機票出發

 

Day 1~2 敦煌

敦煌莫高窟、敦煌西線、鳴沙山、 月牙泉、雅丹地貌

莫高窟門票200元,由於旅遊旺季與連假之際,中國各地知名景區壯觀的參觀人潮,因此從2014年開始莫高窟採用網路預約訂票方式

限制參觀人次6000人/日。完成線上預約、付款完成後,會有一組訂單號,屆時拿著台胞證與訂單號到莫高窟的數字展售中心前的售票處取票或是市區取票。詳見官網

行前參考其他格友建議,往年敦煌旅遊局都會推出敦煌旅遊卡,在某些特定景區拿敦煌卡會有五至六折的門票折扣

在八月份的讀者雜誌後頁可以找的到。但是,今年沒有推出!!因此精算了此次所有花費,除了最大宗的交通費用外,再來就是貴鬆鬆的門票費用近1800RMB(兩人)

對於中國景區門票的心得就是坑人c9c19202.gif  

敦煌西線: 門票包含三個景點,玉門關、漢長城遺址、河倉城。40/人

鳴沙山、月牙泉:門票120元再加上2元的人身安全保險費,共計122/人。鳴沙山另外一個最有趣的是騎駱駝(100/人)。2014年的旅遊旺季人潮眾多,導致許多駱駝過勞死2388.gif  

 

Camel riding experience 鳴沙山

DSC_9030 

 

敦煌西線~漢長城遺址 

DSC_8679 

河倉城遺址

DSC_8855 

玉門關

DSC_8931 

雅丹地貌:門票120,門票內含70元的景區導覽公車。個人覺得這是所有貴鬆鬆門票裡CP值最低的一個景點。

交通:飛柔在這方面做了很多蒐集,最後是找在背包客上評價很好的   蘇師傅 13830706855,這是我們一路上遇到最欣賞的師傅也最為推薦的

師傅很老實,雖然話不多,但其實到達每個景區之前都會做個簡單的介紹,只有坐前座的飛柔聽得最認真,我們這次共四個人結伴旅行,後座的我們都睡死了XD。

包車費用第一天200,第二天的敦煌西線距離較遠500/天。車型是SUV。

DSC_8968


雅丹

DSC_8745 

 

Day 3 . 嘉峪關

從敦煌到嘉峪關的火車一天只有四班,約5個小時。主要景點在懸臂長城、長城第一墩、嘉峪關

嘉峪關的包車師傅:  趙師傅(包接送)13519477833,恩.......這是位  講話非常直爽(直白)的師傅,一上車就問飛柔:你們都在北京工作啊~那你的薪水多少,北京房租貴,有沒有兩萬人民幣啊........................(我的眼前好多烏鴉飛過)

面對這麼直白的師傅,泡泡我也很直白的說,師傅,這是不能說的秘密啊!!

然後沿途師傅開始跟我們聊台灣、中國的關係.........我們整個大西北都覺得台灣是我們的一部分,這你們怎麼看?

害我一路上要一直轉移話題2320.gif

 

包車費用:180/天 

嘉峪關-懸臂長城  一個已經被重新翻新~非常人工的長城

CSC_9302 

長城第一墩

CSC_9410 

嘉峪關

CSC_9467 

 

DSC_9591 

Day 4.  張掖 ---馬蹄寺、彩虹丹霞地貌

交通: 嘉峪關到張掖坐高鐵約1小時30分鐘,包車師傅: 鞠財師傅 13993623685,費用400/天

由於師傅的兒子學校開學,10點就跟著兒子坐火車到湖北去(途中還要先到天津轉車,大約要坐上一天才會到) 所以來接我們的是鞠師傅的太太

一樣話不多,但也非常好的師傅。

張掖主要的景點為張掖馬蹄寺。張掖馬蹄寺通票74/張 含三個景點~馬蹄寺、馬蹄寺石窟門票、格薩爾王殿

彩虹丹霞地貌門票60/人,相較於真的不怎麼樣的雅丹,我們真的覺得丹霞地貌的地形最為驚人~CP值最高

看了丹霞地貌,真心覺得雅丹是個花了錢還會有種 不去可惜,去了更可惜的感想

張掖馬蹄寺石窟 

CSC_9716 

 

彩虹丹霞地貌 

CSC_0117 

Day 5. 蘭州中川機場--北京

張掖西-蘭州西高鐵(約三小時)--機場(一小時)

 

這又是一段令人不開心到極致的一件冗長故事了

寫在前言,真心建議中國的國內線航班,什麼都可選,就是不要訂東方航空。事後跟朋友分享這些經驗,共同點都是東方航空直接把航班取消。

第二,大陸最大的旅遊業 攜程已經讓我們對他的信任度大打折扣在折扣,以後中國的旅遊,我們只會經由攜程訂國內飯店,再也不會經由攜程來訂機票了!訂機票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官網訂購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原先我們的行程是9/6從嘉峪關返北京,蘭州之行完全在計畫之外,第一是蘭州西高鐵距離中川機場約70幾公里、1小時車程。再加上蘭州的空氣並不是很好,因此我們訂了東方航空嘉峪關經停蘭州飛北京的航班。

9/2當天我們開心地參觀完莫高窟,同行的朋友接到9/6航班取消通知,直接安排到9/7同時段的班機

這下大家都跳腳了,泡泡我開始打電話到東方航空詢問。對於東方航空,我真心覺得非常不負責任,交涉過程中我個人覺得 東航認為把你的班機改到隔天已經是最好的安排,我非常不爽的質問他那我因為你們航班取消而衍生出來的費用(住宿之類)你們如何處理?客服告訴我如果我們接受9/7航班更改的安排,那我們額外衍生的費用會上報申請~(有吵才有糖吃是吧!!)

由於我們還是想要按照原定行程9/6飛回北京,飛柔同時在跟攜程客服交涉過程中,我們決定從蘭州飛回北京

攜程:恩。目前這班只剩商務艙,一張是3點多折,要1600元,只剩最後一張,另外一張票價是3000多.....

飛柔:XXOOO.......那你就幫我訂這個回程的票.....

攜程:喔!!等一下.......................這個三千多的票沒了,現在要四千多.......................

飛柔:(大爆炸狀態) 這太誇張了!這真是太誇張了!這我們怎麼訂得下去......................

(整個過程中讓我覺得攜程在亂喊價)

 

此時朋友建議有沒有蘭州回北京的高鐵,答案是沒有。但剛好讓我看到最後兩張票價,一張約1300的經濟艙..............最後順利地訂到了最後兩張,以為9/6回程機票事件就此落幕

 

殊不知................9/6當天中午距離三點半去機場還有幾個小時

我跟飛柔的票無法線上check in !!!!!2323.gif  

無法Check in的問題,我又打到東方航空詢問(順便新仇舊恨的一起罵~連TMD~FUCK都罵了2338.gif  )

得到的答案是飛柔的機票上的搭機班次、時間是空白的,只有購票、付款成功紀錄。建議我們直接找當初訂票的攜程處理

Anyway,跟攜程交涉的結論就是兩個問題

第一,訂票時工作人員沒有將飛柔的班機時間、日期輸入,造成班機時間是空白無法check in的狀態。

由於問題出在攜程,我們再三強調無論如何都要解決這樣的錯誤,安排機位讓我們順利回北京

幸運的是如果當天中午沒有想到線上check in,到機場才發現這個問題會以十倍威力呈現大爆走~~

第二,經過再三確認泡泡我的機票是沒有問題的,但中間一直被告知名字有冷僻字。最後才知道無法check in的問題在於攜程工作人員不會我的名字最後一個字的發音,所以直接跳過導致我的機票乘客名字只有前面兩個字~資料不符合的狀況下無法線上check in 。到了機場櫃台順利check in 後以為就此落幕,沒想到經過攏長人潮的等待到了security check被officer要求回機場大廳櫃台補名字最後一個字,並蓋章再回來找他。我都快瘋了(顯示已崩潰)

 

等待登機時,同行的另外一位旅伴說,她的機票台胞證號碼被攜程工作人員打錯..................

 

由於這已經是這個月第二次攜程在機票處理上第二次出包

第一次出包是我們8月底訂的9/2機票遲遲未出票,攜程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由於9/3閱兵(什麼鳥悅冰),9/2到9/4北京機場停飛 .............

於是把我們的機票取消...................而事實是,只有9/3當天上午的航班是停飛的..................

經歷這兩次不愉快的訂票經驗,我們對於這間做為中國最大的旅行業務代理已經是毫無信任感可言

我個人覺得這樣的服務毫無專業可言,所以昨天回來也打電話去客訴了(不過我很平靜地提出感想,沒有找人家吵架啦XD)

同時心中也打定主意再也不會由攜程來訂票

許多朋友都是直接官網訂機票,不過9/2當時被告知回程班機被取消的緊急狀態下,我們最快的方式就是經由攜程先把機票搞定,沒想到後續出了這些不開心的經驗

 

 

蘭州西高鐵離市區坐計程車(跳錶)約20分,一出高鐵站就有黑車師傅圍繞著你問你要去哪邊。從高鐵到機場打出租車合理價格在150內(跳錶)

(請不要選擇黑車)高鐵站前就有出租車站牌等車的標誌

 

這些師傅第一個開價250,被我們拒絕後喊著200

 

第二個師傅跑來喊兩百,由於泡泡我實在心情被機票事件影響(當時還在等待確認)。我隨便的敷衍第二位師傅時,第三位大哥跑來碎念:

 

{這高速公路過路費就要40了,這250很合理!!}

 

因為這位司機大哥實在太吵鬧,妨礙了我跟第二位的對話,我竟然回頭跟他說,我在跟人家講話,你不要吵好不好

 

事後回想都覺得自己很好笑

 

最後我們是先將行李寄放(10元一人),先到蘭州市區。回程再從市區到蘭州高鐵站取行李,叫計程車到機場,總計138(含過路費)

 

 

蘭州印象就只有臭臭的黃河水、多到爆的砂石車、烈日下的塵土飛揚......雖然如此~短暫的蘭州之旅我們發現了一間超好吃的核桃酥餅店家,日後再慢慢分享

 

蘭州--黃河

DSC_02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